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年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活动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4: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2020年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活动推介会在京举办 “三大板块”连成片 “三个人家”等您来

  山西日报北京电(记者 王少斐)1月7日,“找年味·来山西”2020年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活动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据介绍,2020年山西文化旅游中国年活动以炫味、品味、土味、拾味、民味、韵味、体味、美味、赏味、情味10种“年味”为亮点,主推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的年俗文化活动,将全省各地市的节庆文化遗产串成“线”、连成“片”,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春节期间将开展10大类1400多项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的活动,让各地群众和中外游客赏北国风光,看古城花灯,逛传统庙会,闹新春社火,感受三晋民俗文化,体验多彩冰雪世界。比如太原“时代之美·艺韵山西”2020年欢乐中国年系列展览、大同古城“我在大同过大年”主题活动、朔州老城迎春灯会、忻州2020五台山迎春庙会、晋中平遥中国年活动、阳泉新春温泉体验活动、吕梁“欢乐乡村年·灯耀贾家庄”大型灯会、长治武乡“第三届八路军艺术灯展”、晋城“又见老山西”等系列活动、临汾云丘山新春优惠系列活动、运城“第四届古中国社火节”等。  

  在参与年俗活动的同时,还有175个名为“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的院落等您来入住体验。以黄河山水、黄土风情、田园风光、农家生活、地方民俗、戏曲歌曲、特色美食等为主的“黄河人家”,以长城遗迹、古战场遗址、边塞风情、民族融合、边贸互市、军事文化等为主的“长城人家”,以太行山水、红色遗址、革命故事、民俗文化、地方非遗、地理标志产品等为主的“太行人家”,让游客感受到山西浓浓的年味、原汁原味的乡俗。  

  此外,结合旅游公路与高铁线路相继开通,特别推出了晋北、晋中、晋南、晋东南、晋西五大地区的6条主题线路,分别为晋北朝圣祈福游、晋中晋商文化游、晋南寻根觅祖游、晋东南古村古堡游、晋西民俗文化游、晋东山水乡村游。沿着主题线路,您可以一边走一边体验各地的年俗文化特色。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