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2: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孙东临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记者 李宏)“这片片雪花就是平遥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函,欢迎大家来平遥过大年。”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轩在平遥中国年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和王轩一样,大家都有一个强烈的感受:今夜的平遥星光灿烂,今夜的平遥美如画。

  1月11日(腊月十七),备受瞩目的“平遥中国年启动仪式暨中国态度,潮流榜样——2019JSTYLE精美年度颁奖礼”,在平遥古城举办。

  晚6时,夜幕降临,平遥街头彩灯亮起,各种照明设备把广场映照得灿若云锦,如星星点点让夜空变得异彩缤纷,映衬在彩灯下的平遥城墙焕发出迷人的幻影,让人们仿佛穿行在火树银花的童话世界中。放眼望去,偌大的迎薰门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无数人群。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晚八时,活动开始,当晚红毯星光熠熠,谭耀文、钟丽缇等众星齐聚古城,为盛典增添时尚魅力。天籁歌手迪玛希在平遥古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景观——“迎薰门”前接连唱响燃爆全场的歌曲《Give me your love》和《screaming》,与此同时,新丝路超模们现场演绎MARYMA高定开场大秀。这也是平遥首个古城墙下的实景大秀。代表着潮流时尚、身着华服的模特们从城墙缓缓走出,演绎出古老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时尚科技与传统建筑完美交融的新时代精彩。

  在传承平遥古韵文化的基础上,明星们以年轻新潮的表演形式传递中国年轻一代人对于潮流的新见解,为这座文化古城带来前沿时尚态度;“中国态度,潮流榜样——2019JSTYLE精美年度“品牌榜样奖”、“明星榜样奖”、“国潮榜样奖”等数十个奖项花落各家,更彰显出中国文化不断进步的卓越实力。整场活动呈现出大型实景秀和时尚T台秀、潮流盛典颁奖典礼、中国年直播大秀、潮流主题展等五大亮点,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火热气氛。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当晚,平遥县委副书记牛起虎,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轩,平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耀宏,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总编辑张书新,JSTYLE精美CEO精品网主编殷春颖与演员陶红共同开启2020年平遥中国年。平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轩正式宣布“2020年平遥中国年启动仪式”开始,顿时现场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到处都是呐喊与欢呼声,广场上汇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黄河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平遥中国年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2009年中央文明办将“平遥中国年”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而今年的平遥中国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宾朋,今年平遥中国年不仅加入了当下的时尚动感元素,更主要的是能体现出华夏文化地道的中国味,带给您一个幸福中国年、科技中国年、时尚中国年、最美中国年,种种中国年味融合都是邀请您品味平遥味道,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精彩启幕

  此外,为拉长活动体验时间,吸引来平遥的游客,与往年相比,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启动仪式提前一周举行,并创新形式,强强联合,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整合文化资源,导入时尚潮流,推出潮流盛典和平遥中国年潮流主题展两大““点睛之笔”,致力推动活动的品牌共建、成果共享。

  平遥中国年潮流主题展是以国潮元素为创意主题,结合中国年俗风味与潮流盛典的主题概念展览。主要以传统建筑和潮流元素搭配呈现视觉场景,让大众通过快闪入口、国王的潮衣、潮乐坊、翻转互动、国潮合影、舞动国潮等活动和沉浸式国风新媒体光影体验、AI识别高科技舞蹈互动游戏、VR视觉场景与AR识别融合音乐场景体验类互动游戏、明星直播间、潮牌概念与中国年运气碰撞等来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通过游戏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年轻新潮国风文化,整体提升平遥中国年的人群涵盖面,丰富平遥古城旅游业态。

  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和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明办和平遥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突出平遥古城“传统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文化元素,由“醉美中国年、文化中国年、文明中国年、时尚中国年、幸福中国年”5大版块、18项活动内容组成。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除了此次盛典,还有腊月二十三的“鼠”你最美过小年、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社火表演等三个高潮点,充分展示平遥古城厚重多元的优秀传统文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