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全力编织空中旅游网络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9:0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李佳艺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山西全力编织空中旅游网络

  空中观光+飞行体验+短途运输,乘直升机赏黄河、太行、长城不是梦

  访省政协委员,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孝义

  大力发展通航旅游,推动芮城、阳城等通用机场建设,重点培育通航产业研发制造服务全产业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通用航空产业,提出加快建设通航示范省。省政协委员,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郝孝义介绍,2020年,我省将全面运营“黄河揽胜”“太行风光”“万里长城”等3个低空旅游项目,消费者能乘坐直升机换个视角欣赏黄河、太行、长城美景。下一步,我省还将积极推进宁武芦芽山以及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五台山等知名景点通航游,吸引更多游客从空中欣赏山西。

  郝孝义介绍,我省陆续在壶口瀑布、雁门关、太行山八泉峡景区开通的3个低空旅游项目,选择适合低空旅游的直升机执飞,主要以“空中观光+飞行体验”为主要内容,一般飞行半径不超过40公里,时间在20分钟之内。主要为吸引更多飞行爱好者和游客先行体验,感受飞行的乐趣。

  “通过市场培育,让更多人知道并喜欢到山西飞行,是通航产业发展的第一步。”郝孝义介绍,山西地处山地高原,全年适宜通用飞行的气候长,承东启西,贯通南北,区位优势明显,加上本身有众多生态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名胜和红色旅游资源,有利于培育通用航空应用,培育消费类通航业务市场。

  山西是中国通用航空的摇篮,自上世纪50年代山西的通用航空事业就在全国率先起步,早在1956年就开始首次通航作业。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是当今世界发展中最重要、最具活力的产业,而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也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具体到我省,目前各地发展通航产业积极性高涨,省内有60多个县(市、区)拟建A3类以上通用机场,公安、林业、测绘、气象等部门通航需求旺盛。

  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我省对通航产业自然寄予厚望。郝孝义表示,通用航空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明显,加之我省在碳纤维、镁铝合金、座舱显示系统等原材料、零部件生产方面基础良好,未来产业前景广阔。

  郝孝义说,下一步,我省围绕具备良好空中观感、地面及空域条件适宜的重点景区,按照“一场(通用机场)多点(临时起降点)”的思路模式,围绕干线机场、支线机场、通用机场等机场,在空中观感较好的重点景区建设一批直升机起降场,广泛开展景区低空旅游业务,提升我省旅游服务品质。适时开通景区之间,以及景区与机场之间的“低空旅游+短途运输”业务,形成“空中观光+飞行体验+短途运输”的空中旅游网络;围绕“通航+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我省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提升旅游的品质和体验,打造我省精品旅游示范点,打响“空中看山西”旅游品牌。

  同时,积极推动通航运营常态化、通航消费市场化、通用机场网络化、通航运控体系化、产业园区示范化,发挥山西通用航空集团的带动作用,统筹谋划布局,引进各类通用航空企业,带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打响山西特色通用航空“金字招牌”。(记者 岳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