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这个小年 来山西博物院享用年味大餐

发布时间:2020-01-17 10:00: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李佳艺 | 责编:李胜兰

  山西晚报讯(记者 孙轶琼)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春节也由此拉开倒计时的序幕。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博物院了解到,在1月17日当天,省博将推出系列年味活动,邀您到博物馆过个年味浓浓的“小年”!

  活动一:“非遗”技艺项目活态展示

  小年当天上午,山西博物院将在展厅为公众奉上一场精彩的非遗表演。木偶戏、皮影戏、面塑、木版年画、软陶、编织、民间绣活等七项非遗传承人将为观众带来非遗技艺活态展示,千万不要错过哦!

  时间:2020年1月17日9:30—11:30

  地点:主馆四层北过厅

  活动二:迎春纳福大转盘

  观众参与现场答题,了解博物馆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文创奖品。让我们在转转转中,开启鼠年好运吧!

  时间:2020年1月17日上午9:30—11:00

  地点:主馆四层南过厅

  活动三:春联大派送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传统年俗。来自山西博物院和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的书法爱好者将在展厅书写春联,并向观众赠送,同时送出新春祝福。

  时间:2020年1月17日9:30—11:00

  地点:主馆四层南过厅

  活动四:年文化自助体验

  生肖剪纸:以生肖鼠为基本原型,提供剪纸样稿及线描画稿,参与者可根据提供的样稿自主体验及创作。

  木版年画:为观众提供传统年俗年画印制工具,从年文化的角度为参与者带来传统文化即时体验。

  春联书写:活动现场为体验者提供春联书写所需物品及春联题写内容,参与者可自行挥毫题写祝福春联。

  时间:2020年1月17日9:30—11:00

  地点:主馆四层南过厅

  活动五:新春祝福卡发放

  小年当天,观众可在展厅领取新春祝福卡,填写祝福,并现场投递邮寄,为家人及朋友传递新年祝福。

  发放时间:2020年1月17日9:30—11:00,15:00—16:30

  领取地点:主馆一层北过厅“鼠到福来”祝福卡领取处

  此外,在山西青铜博物馆内,也有精彩纷呈的活动等你来。就让我们提前感受一下吧。

  活动一:福字口袋书发放

  满载福气的福字口袋书从仲筍人盘、盉铭文中的“福”字讲起,介绍了“福”字在中国文字发展过程中的演变。小巧实用,来馆就有机会将福气装回家哦!

  发放时间:2020年1月17日至1月31日

  领取地点:山西青铜博物馆一层大厅

  活动二:山西青铜博物馆公益讲解

  基本陈列《吉金光华》展出青铜器2000余件,主要来自历年考古发掘和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的追缴文物,荟萃山西古代青铜文物精华,展现华夏文明印迹和商周礼乐文明。即日起,青铜馆将每天推出公益讲解四场,带领大家了解中国青铜文化,感受华夏礼乐文明!

  时间:9:30、10:30、14:30、15:30

  地点:山西青铜博物馆一层大厅服务台

  如何参与:无需报名,请提前5分钟在一层大厅服务台前集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