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文艺演出将播出

发布时间:2020-01-22 18:33: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出品,山西广播电视台牵头黄河流域九省(区)广播电视台,联袂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河奔流新时代——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春文艺演出”举行。1月22日(己亥年腊月廿八)至2月27日(庚子年正月初三),演出将分别在山西卫视、山东卫视、河南卫视、陕西卫视、青海卫视、甘肃卫视、四川卫视、内蒙古卫视、宁夏卫视、北京卫视播出。

  本场演出以“黄河”为主题,以红火热闹、温暖祥和、幸福憧憬为主基调,以“黄河是我家”“黄河人家的小康、幸福、圆梦故事”为情感脉络、编排逻辑和框架线索,以包括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形式在内的精彩表演,讲述新时代黄河流域乃至中国大地的崭新风貌。 

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文艺演出将播出

精彩的节目表演

  演出以《黄河是我家》为先导片,唤起观众对于黄河母亲的依恋之情与归属感;由九省(区)180名舞者身着各式民族服饰演绎的开场舞《回家过年》,正式拉开演出帷幕;此外,《大河之梦》《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黄河协奏曲》等节目充分展示黄河的壮美多彩和深厚底蕴。

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文艺演出将播出

戏曲名家登台亮相

  据悉,演出中安排了大量非遗元素与现代科技、流行文化创意“混搭”,黄河流域多地的民俗文化符号被搬上舞台。从猜灯谜到对古诗,从民歌到大鼓,从写对联到品美食,地道“中国味”,地道“黄河情”。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观众追寻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从歌舞到相声,从戏曲到器乐,本场演出借助“年味”十足的基调氛围、张弛有度的情感表达、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倾听感受黄河故事。(文/图 张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