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从“现场签”到“云上办” 太原32个项目“网签”超6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2-17 08:59:0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从“现场签”到“云上办” 太原32个项目“网签”超600亿元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少斐)远程对接、视频选址、网上注册、形成初步投资方案……短短一周内,太原深兰医学实验室——一个主攻病毒核酸检测的医疗类招商项目以“云招商”模式,突破疫情封锁,快速有效推进。

  这是太原市招商引资大链条上的一个微环节。2月16日,记者从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了解到,当地通过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已累计签约32个项目,签约额约607.46亿元。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下,一面把目光瞄向医疗检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方向,力争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抢占先机,一面创新工作模式,从“面对面”“现场签”到“屏对屏”“云上办”,双管齐下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摆,项目建设不止步。

  截至目前,太原市按照省委关于抓好“五个一批”项目的要求,充分发挥太原综改示范区和其他开发区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理环节、建台账、抓落实,陆续推动制造业配套企业产业转移生产基地项目、智能制造数字产业园项目、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综合机房楼项目等32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额约607.4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占到总投资额的90%;研发科技类和社会民生类项目各5个,分别投资42.4亿元和14.74亿元。此外,该市正在谋划重大招商项目36个,在谈项目82个,其中43个项目有望在半年内落地,预计投资额936.10亿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