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寿阳:116个临时党支部 116座抗击疫情的先锋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23 19:58: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中市寿阳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第一时间成立了116个临时党支部,分别由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党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挂图作战,地毯式排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

  “你好,我是城北社区的工作人员,1月8日以后,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返乡人员,你们有没有去过外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对小区居民进行电话登记。寿阳县城北社区辖区共有47个小区,3165户,而小区有物业公司管理的仅仅只有5个,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大作用。

  “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社区、物业人手不够的情况,尤其是无人管理小区得到了有效的管理。”寿阳县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寇婷婷说,临时党支部与社区、物业、业委会等相互配合,发挥了“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作用。

  霍轶凌是寿阳县滨河嘉园C区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入了临时党支部,并积极配合小区物业进行防控工作。“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多做一些事情。”霍轶凌说。

  寿阳县滨河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杰表示,截至目前,全县140个小区、片区,建立临时党支部116个,全体党员带头示范,主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 张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