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和动态调整要求 我省加快恢复路网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24 12:00: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和动态调整要求 我省加快恢复路网正常运行

  山西日报讯(记者冷雪)恢复交通秩序,保通保畅保运。2月2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和动态调整要求,全省将加快恢复路网正常运行。

  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四后”和“双返”期间公路保通保畅保运工作有效开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根据国家和我省相关工作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营单位将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公路路况良好,保障公路路网畅通,加强运行监测,强化服务保障。

  全省疫情低风险地区,除17处进京通道卫生检疫站保留外,将立即撤销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的卫生检疫站,恢复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各地要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县乡村公路,已经阻断的要立即纠正。

  疫情中风险地区,立即撤销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设置的卫生检疫站,不得阻断国省干线公路。如果疫情防控确需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或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通国省干线上设置卫生检疫站的,应由县级人民政府逐级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在确保路网畅通的同时,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营单位将进一步优先保障应急物资和绿通物资的运输通行,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开通专用通道。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畅通农业生产资料物流通道,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及时进场入村。目前,全省已累计发放了1万余张通行证,极大地保障了疫情期间重点物资的流通和运输。

  当前,我省正处于复工复产阶段,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一对一”“点对点”运输方式,为复工复产人员返岗提供了精准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统筹做好农民工运输组织工作,通过科学制定方案,拓展深化“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