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20-03-04 08:39:2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石丽敏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我省出台二十四条措施 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

  山西日报讯(记者 孟婷)3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服务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我省及时出台了《山西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动服务业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聚焦疫情对当前服务业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统筹兼顾当下防控和长期发展、短期保稳定和长期促转型的关系,近远结合、分类施策,共3部分24条措施。

  《若干措施》明确,全力保障重点领域稳定运行。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提出推进相关领域稳定运行的8条具体举措,包括积极组织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加强对口指导帮扶、保障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强化运输服务保障、加快提振文化和旅游服务市场、推进住宿餐饮恢复增长、支持传统商贸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等,促进我省服务业稳定增长。

  《若干措施》提出,帮助服务业企业减轻负担。主要针对服务业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实施援企稳岗、降低用能成本、减轻租金负担、支持企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和补贴文化事业建设费、依法加大税收减免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融资担保支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10条精准帮扶措施。

  《若干措施》还提出,下一阶段将着力促进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强化项目谋划建设、扎实推进集聚区建设、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促进两业融合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引育、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等6条具体措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