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上下协同 推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15:25:5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冯钰颖 | 责编:石丽敏

  太原市 对复产增效进行奖励

  3月16日从太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传来消息,为了加快恢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业企业生产能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太原市设立疫情期间工业企业复产达效、增产增效奖励专项,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增效进行奖励。奖励办法具体为:

  产值1亿元以下的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奖励20万元;上半年产值累计同比增长15%以上,奖励30万元。

  产值1亿元—10亿元的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奖励50万元;上半年产值累计同比增长15%以上,奖励50万元。

  产值10亿元—50亿元的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5%以上,奖励100万元;上半年产值累计同比增长10%以上,奖励200万元。

  产值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5%以上,奖励200万元;上半年产值累计同比增长10%以上,奖励300万元。

  产值100亿元以上的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5%以上,奖励300万元;上半年产值累计同比增长7.5%以上,奖励500万元。

  另外,季度奖、半年奖可予以重复奖励。2020年新入规的企业、2019年退库的企业、以及已列入年度淘汰关停计划的企业不奖励。

  长治税务局 十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3月1日,长治税务局积极出台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从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服务……规定延期缴纳税款期间,纳税人应纳税款一律不加收滞纳金。对接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应减尽减快减、应免尽免快免、应退尽退快退服务。

  从创新线上办税缴费方式、开展涉税知识网上培训,到加强税费政策宣传力度……对急需领用发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配送服务。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对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以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及时准确传达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长治税务坚持在第一时间、点对点解决在落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宁武县 29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宁武县科学精准应对疫情,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驾护航,宁武县出台了领导干部疫情期间包联督导企业复产制度。各包联领导靠前指挥、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了给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宁武县出台了一揽子“高含金量”政策措施,稳定中小微企业信贷规模、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强化企业稳岗、缓交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加强重点企业财政补助、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财政贴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宁武县还专门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入企,深入各规上企业开展帮扶工作,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平遥县 加快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3月10日,平遥牛肉集团加工车间内,久违的机器轰鸣声让人倍感振奋。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平遥县在保证防护到位的情况下,精准有序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据统计,全县目前已有48户规上企业复工。

  资金制约是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道坎,平遥县直面问题、创新举措,撬动银企同担共赢的合力。各大银行开通24小时全流信贷投放通道,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发放专项项目贷款增加信贷投放量等方式,先后为冠云、龙海等企业发放近3亿元扶持资金。推出“云义贷”“胜疫贷”等疫情防控贷款,为民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平遥县将往年春节后举办的大型用工洽谈会由“线下”调整到“线上”,县人社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首届网络招聘会,参与企业65个,招聘岗位727个,涉及煤炭、机电、医院、教育等十几个领域。

  针对规上企业物流不畅、导致企业原材料供应不稳定、运行成本增加等问题,平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2批深入包联企业调研指导防疫工作、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采取“一企一策”精准解决;派出招商引资小分队为企业牵线搭桥,拓宽营销渠道;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发挥“四金”联动等政策;督促企业严守安全环保底线,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划小单元等基本措施。

  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产达效。今年共确定项目67个,年度计划投资62.6亿元,已开复工项目59个,开复工率88%。(山西日报记者 李兵 李楠 郑娜 白续宏  通讯员 曹华芸)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