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织牢防控网 复工复产忙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0:0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冯钰颖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织牢防控网 复工复产忙

  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山西段 全线复工

  日前,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位于运城市夏县瑶峰镇周村的晋2标段N1105基础开挖现场顺利复工,这标志着该工程山西段全线复工。

  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中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促进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该工程(山西段)线路全长约301.565km,途经吕梁、临汾、运城3市9县,共有铁塔556基。目前基础开挖347基,完成62.41%,基础浇筑329基,完成59.17%,预计将于2021年8月具备带电条件。

  为了使工程顺利复工,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制定了复工实施方案,加强与属地公司、参建单位沟通协作,按照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和工程建设要求,组织资源投入,确保工程防疫、安全、质量、进度达标可控。工程业主项目部组织各责任主体提前进驻现场,敦促各单位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积极沟通、协调工程推进和防疫防控预警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应急管理等工作,并将现场复工时间安排、防疫措施等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备,全力争取地方政府对工程建设的支持,确保人员“进得来、下得去、能作业”。

  灵石县 重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3月16日,记者获悉,灵石县日前举行了2020年重点转型项目3月份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抓项目、促转型的冲锋号角。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2.2亿元,占到全年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1/4。

  灵石县坚定“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两不误。全县精心谋划、科学布局9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年度投资超过8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聚源焦化、东方希望养殖、启光供热厂输管网工程4个项目,涵盖了传统产业升级、现代规模养殖、绿色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据了解,为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灵石县健全完善了项目指挥部、领导包项目工作机制,制定了年初建账、月月对账、年底交账的工作制度,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一线工作、蹲点作战,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

  应县 “云招商”签约30.04亿元

  面对疫情,应县积极调整招商工作思路,创新“不见面”招商方式,通过“线下+线上”的全新模式,把“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与意向投资企业、客商实时对接,开展“云招商”,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工作不间断、服务效能不降低。

  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0.04亿元。其中,北方航空实业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山西民航职业学院项目,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的应县100W农光互补生态产业园项目,山西中洁华盛洁净能源科技投资5.2亿元的年产活性炭10万吨、高岭土20万吨加工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6个。

  为了加速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全县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该县出台了《应县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还积极与省有关部门、驻省外商会在电子平台上互动交流,开展网上招商活动,策划了11场招商活动。

  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公司 防控建设齐头并进

  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100余名员工返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目前已与5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步推进3个国家级、5个省级研究院建设和项目落地。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明确不同场所的管控、防疫措施,及时购置防护用品,特殊工作岗位实行网上远程办公,科学有序安排复工。

  襄垣县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凡是进入工作现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安保人员检测体温。体温高于37.3℃的人员,隔离医学观察……”

  复工复产前,各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员工返厂开工“铺好路、架好桥”。日前,襄垣县太元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山西恒昌元锂离子电池项目、山西潞安成品油库项目、太郑高铁襄垣东站站前广场项目、万亩土地整治复垦工程5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9亿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襄垣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总投资279亿元的90个项目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三大重点领域。

  襄垣县早谋划、早铺盘、早调度、早行动,围绕现代煤化工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六大方面狠抓2020年项目建设。据了解,2020年襄垣县计划实施90个项目,总投资2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3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10个;新建项目52个,续建项目38个。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9个,占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的36%,总投资59.7亿元。

  (山西日报记者杜鹃 白续宏  任永亮 曹婷婷 李志江 通讯员 张一龙 马双明 李培慧 丰开罡 张玉宝 史向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