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抓实抓细抓小防控措施 确保健康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9:08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林武在太原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小防控措施 确保健康安全有序开学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巨峰)3月23日,省长林武深入太原市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小开学工作链条每一环节,以细致稳妥的硬核措施确保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平安,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省高三年级将于3月25日开学,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深深关切,23日下午,林武先后来到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知达常青藤中学、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实地调研开学前“十个到位”等措施要求落实情况。经过前期积极准备,山西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开学涉及的155名教职工、670名学生均已返回太原。林武经过红外体温测量仪进入学校,察看校园临时观测点,通过展板了解高三学生专用教室及活动区域设置,走进教室、校医室、宿舍、餐厅等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等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该校开发手机“健康卡”填写小程序,实现了点对点精准筛查,林武给予肯定。他强调,保障学生如期安全开学开课,是全社会关切的大事,是教育系统面临的大考,关系我省疫情防控决战完胜大局。各学校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师生返校、食宿条件、教学设施、防疫措施等工作细节逐项排查漏洞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他希望学校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在太原市知达常青藤中学,林武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后全封闭管理、小班教学、分散食宿、专业化健康管理等方案制定情况。他说,要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教育教学工作,给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科普课,教育学生提高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优化育人环境,砥砺人格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防疫物资是学校开学的基础保障。在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林武走进防疫物资库,了解口罩、额温枪、酒精、防护服等物资储备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加大物资采购、调运、供应力度,全力保障开学需求。他强调,学校健康安全有序开学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困难问题,做到责任压紧压实、工作环环相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教学等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