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通过直播平台销售老陈醋 精准扶贫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27 08:03: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正在观看直播的醋宝宝们,我们和顺县阳光占乡山河醋业生产的CUCU牌和顺老陈醋,味道真是杠杠的。”3月26日,晋中市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通过西瓜视频直播平台,当起了“八方助农 县长来了”公益扶贫主播,助力本土老陈醋销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211

和顺县副县长李朝龙(右)直播演示醋泡食品的制作方法 供图 山河醋业有限公司

  3个小时的直播中,李朝龙为广大网友详细介绍起和顺县的生态环境。“和顺县自然生态环境优良,这里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是华北豹重要的栖息地之一。”他说,好山好水造就好生态,为了发挥当地环境优势,发展高寒谷物种植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山河醋业自建2000亩有机原料种植基地,并获得了“国家有机转换认证”、“国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等多项国家认证。

  期间,李朝龙还开启“吃播”模式,直播“吃醋”,向网友力荐CUCU牌和顺老陈醋。他还分别与三位网络达人连麦,一问一答中将这有着400年传承历史的和顺老陈醋推广给更多朋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212

和顺老陈醋制作工艺之发酵 供图 山河醋业有限公司

  原来,生产出CUCU牌和顺老陈醋的山河醋业,其前身是阳光醋厂,成立于1978年,它是在有着几百年酿醋历史的“德盛昌”醋坊的基础上成立的乡镇企业,几百年来传承和发展着“和顺醋”的传统酿造工艺。2016年,“德盛昌”老陈醋古法酿制技艺被认定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电商+直播”模式卖货目前已经成为和顺县农业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增收的主要举措之一。据介绍,2016年和顺县就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了用好这一“国字号”“金字招牌”,和顺县积极联系淘宝、京东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吸引企业入驻,探索出一条以“电商+公司+基地+农户”的“造血式”产业增收新路径。通过“电商+直播”模式,更是扩大了产品的知晓度、曝光度。和顺县鼓励引导大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积极投身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培育孵化本地“网红”、电商达人,引导通过“直播+”的方式,推动和顺产品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最终促进农业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希望通过这场直播,进一步提升和顺老陈醋品牌价值、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希望拓展和顺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线上销售份额,增加农民的收入。”李朝龙说。(文 卢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