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帮扶政策连连出台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9:03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太谷县】

  4个项目落地13个项目签约

  3月25日,记者了解到,太谷县绷紧疫情“防控弦”,按下复工“快进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牵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太谷县依托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山西农谷大战略、大平台,开启“一对一”24小时在线服务,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发布招商信息;创新推行“线上洽谈、云上签约”招商模式,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目前,中药材全产业链、山西农谷红枣研究院、美和居高端醋业、农产品检测检验中心4个项目成功落地。太平洋建设九集团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山西农业大学新建综合实验楼项目等13个项目已签约。总投资213.5亿元,涉及教育、基础设施、新能源、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白续宏 孙泰雁)

  【忻州市】

  近五成餐饮企业恢复营业

  3月25日,记者从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3844家餐饮企业已恢复营业,复业比例近五成,复工复产情况总体形势良好。

  为保障市民就餐安全,恢复堂食的餐饮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客人进入店内,首先要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就餐距离在1米以上,餐厅内提供公筷公勺,停止接待群体性聚餐,点餐、结账均使用二维码扫码。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为企业发放复业指南,成立督导组,从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库存食品原料、食品采购环节、食品制作、就餐过程、就餐人员卫生和餐厨剩物处置8个方面督查、检查。此外,该局还将为涉及餐饮企业行政审批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在防控与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郑娜)

  【迎泽区】

  多举措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迎泽区联合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共同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从3月2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免费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已有320个用人单位发布3000余个招聘岗位,网站点击率突破2万人次,有近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解决劳动者求职就业问题,针对家政服务、建筑施工等行业重点项目的用工单位,迎泽区主动收集用工信息及农民工返岗需求,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通过与吕梁市岚县人社局、山西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协调配合,采用包车的“点对点”运输方式,帮助10余名农民工安全便捷地返回工作岗位。(李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