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寿阳:跑出“加速度”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9:1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各行各业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晋中寿阳,正按下“快进键”,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力奔跑。

  认真摸排 防疫工作不松劲

  扫码、测温、登记,每天下班后,煤气化小区居民高静都需经过三步“规定动作”后,才能进入小区。“我们在支付宝中都申领了‘健康码’,虽然寿阳早已进入低风险区,但防疫工作一刻都不能松劲。”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寿阳县就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判分析疫情形势,突出“防控治”措施、加强“人财物”保障,坚决实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工作目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阳县第一时间成立了116个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公共安全,寿阳县创新机制,织密覆盖城乡的基层防控网格。以205个村支部、8个社区支部、2851个网格为支撑,迅速对返寿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建档,采取“三封”“五包一”措施,开展追踪管理和健康服务。以大数据排查、大系统管控、大信息快报为渠道,扎实开展基层疫情排查管控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供了有效依据,为全县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抢时间 抓进度 复工复产马力足

  在山西晋荞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小米加工、包装、物流配送……工人们正娴熟地在各链条上进行操作。为应对销售难题,该公司将销售重点由原来的“线上+线下”,全部转为“线上”交易。“现在一天可接约1.8万个订单,咱们寿阳的杂粮品质好,销量也领先。”山西晋荞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晋龙说道。

  疫情期间,寿阳县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政企联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由分管副县长任书记,在煤炭、建筑、交通、农业等8个重点行业全部成立了临时党委,吸纳大中型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及时把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传达到民营企业、个体商户,真正形成了“一盘棋”思想。按照一行业一指导意见、一企一方案要求,8个行业细化完善了15个指导意见,督促指导各企业分别制订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执行乡镇部门双审核双签字制度,分批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不负春光 播种希望 春耕备耕不能误

  寿阳县是农业大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制订了春耕备耕的应急预案,对全县农资门店及时下发了紧急通知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农业生产两场战役》的公开信;严格要求各农资经营门店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管理工作方案》执行。

  “2月初,农业农村局就对全县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摸排和对市场进行了解,对农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同时,与经销商积极协调,确保农资调运及时,不误农时。”寿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张新民介绍说。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资保障,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业发展的数量、质量和效益,与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3月26日,在寿阳县安定街一家农产品销售网点,春耕生产所需农资琳琅满目,不少农民正在店里忙着选购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寿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农资批发商、农资销售网点等为检查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详细查看进销货台账记录、严格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检查农资商品质量价格、明码标价等行为,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依法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哄抬价格、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为特殊时期稳定农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文 苏静 史月云 张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