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07:48:22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4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大西铁路客专公司太焦工程建设指挥部、山西文旅集团、太原市轨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作,把项目工作特别是全省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摆到突出位置,纳入日常经济工作,加大硬考核力度。有关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及早部署、狠抓落实,一季度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截至3月底,省级重点工程开复工率达91.2%,续建项目已经全面复工。一季度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96.3亿元,完成率13.4%,高出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一季度,各级各部门大幅提升网上办理率,扎实开展前期手续办理月活动,前期项目向建设项目转化率已达15.4%,好于往年同期。

  我省围绕千亿产业培育和标志性产业集群两大重点,实施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百千工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季度,双百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6亿元,开复工率达到82.5%。一季度,千项项目已完成投资142.5亿元,开复工率达到79.4%。

  2020年在建和拟建的省重点公路工程项目共计有40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全力推动重点公路工程项目建设。一季度重点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68%。

  自2月份以来,太焦铁路全线34家参建单位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15日,太焦铁路全线已全面形成了大干局面,施工的工点已达153处,复工率达到了100%。参建人员数量已达12541人,参建人员达到正常用工人数的108%。

  山西省智慧旅游云平台项目采用政企共建模式,分三期进行。目前进展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面向政府,建设“管理一张网”。二是面向涉旅企业,建设“运营一平台”。三是面向游客,建设“服务一机游”。

  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8.1亿元,其中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共完成投资4.3亿元。项目努力克服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力争于6月份开展综合联调,9月份开展空载试运行,年底开始初期运营。(山西日报记者 张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