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妇联:关机半小时 书香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3 17:54: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2日,太原市妇联“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太原市首批“书香最美家庭”名单揭晓仪式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据悉,“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主要以“五美”活动为载体,内容涵盖“最美声音”“最美情境” “最美话题”“最美问答”“最美队伍”等内容。

  太原市妇联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活动,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副市长焦斌龙、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市文旅局局长姚晓蓉、市妇联主席李颖等到场参与。在活动中,焦斌龙对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提出了要求,李新春宣布活动启动,市妇联介绍了“关机半小时 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月“五美”系列活动的意义及参与方式,邀请“书香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庭阅读故事,并为首批“书香最美家庭”代表颁奖赠书。

  在喜马拉雅平台和抖音平台开展的“最美情境”和“最美话题”已于4月10日开始启动,目前两个平台各有1000余条视频上传,点击量达到400余万,4月20日至25日还会在抖音平台开展六场家庭教育名师直播课程。太原市妇联公众号上的“最美声音”活动也在4月20日正式上线,由家庭教育志愿者组成的“最美队伍”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太原市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寻找、培育、宣传“书香最美家庭”,鼓励广大家长与孩子共享亲子共读的温馨时刻,也希望“书香最美家庭”能够起到典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阅读、形成亲子共读习惯,营造“书香太原”氛围,用浓浓书香化解疫情阴霾,以亲子共读搭建沟通桥梁。(供稿 太原市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