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阳泉大汖:打造温泉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9:3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5月10日,记者从阳泉市城区出发驾车西行,经天黎高速公路往盂县方向行驶,至梁家寨出口下高速,右转按路牌行驶,沿盘山小路上去,就到了盂县梁家寨乡御枣口村大汖古村景区。

  据介绍,从“五一”假期第一天开始,大汖古村游客接待量就明显增多,为此,景区在做好配套服务的同时,时刻保障安全防疫工作不放松,以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李帆伟是山西归语大汖古村生态旅游景区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介绍,景区实行实名购票、游客体温监测,还设置有临时隔离点,观光车一客一消毒,每一段路程都安排有安全巡视工作人员,“尤其是在瀑布、水潭等地方,特别加强了安全服务。”

  经过疫情排查和安全告知后,记者随游客陆续进入景区。拾级而上,林间泉水潺潺;迤逦前行,深谷岩壁上瀑布飞流而下,喷珠泻玉。领略过天然山水风光后,最吸引游人的原生态古村落呈现在眼前。

  这是一个奇特的村落,50多座小院,平房、窑洞、楼房、楼窑混合,兼具徽派民居特点和南方吊脚楼风格。所有房屋都没有地基,用黏土和石头砌盖在一整块凸出的光滑山体上,依山就势,层层叠叠,造型别致;远远望去,屋瓦相连,参差错落,相偎相依。山体上凿出来的石阶弯弯曲曲,连接各家各户,使村落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疫情初期在家上网,看到大汖古村的图片和视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五一’放假,就带家人来实地看看。”张先生是忻州人,他在给爱人和孩子拍照的同时,不忘为景区点赞,“服务好,安全措施做得更好。”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依托温泉资源,梁家寨乡逐渐打出旅游名片。但是受限于当时的基础条件,来这里游玩的游客并不多。随着大山深处的大汖古村被发现,梁家寨乡进入发展快车道,高速公路和旅游公路陆续通车,大汖古村、大汖温泉、滹沱河湿地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围绕乡村旅游,梁家寨乡大力发展餐饮、住宿、休闲采摘等周边产业,以此拉动全乡走上乡村振兴路。

  这个小长假,本省游客是大汖古村景区主力消费人群。来自左权的李女士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出游就选择了大汖古村,对景区至今仍保留的原始农耕风貌赞叹不已:“我是古村文化爱好者,很喜欢这种原始、古朴的气息,实景比图片更震撼。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作为山西人,我很自豪,也非常看好我们山西的旅游发展。”(山西日报记者 高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