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博物馆受邀参加俄“博物馆之夜”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3:46 | 来源:山西晚报 |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大同市博物馆受邀参加俄“博物馆之夜”

        馆藏珍品北魏司马金龙墓漆画屏风有幸被选中参与互动游戏

  为迎接2020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俄罗斯于当地时间5月16日晚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莫斯科博物馆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参加国际“博物馆故事马拉松”活动,大同市博物馆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受邀参加的每家博物馆选择一件神秘展品或与神话故事有关的藏品,将其录制成短视频,通过网上视频接力的形式让观众在线体验“博物馆之夜”虚拟之旅。

  莫斯科博物馆于当地时间5月16日19时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预热环节,选取四张来自不同国家的文物照片进行猜图互动游戏。每张图片都有一个问题和四个答案,让观众去猜:它来自哪个博物馆?它来自哪个城市?它象征着什么?它是哪种语言?大同市博物馆北魏司马金龙墓漆画屏风有幸被选中参与互动游戏。

  在“博物馆之夜”虚拟之旅中,大同市博物馆讲解员讲述了北魏司马金龙墓漆画屏风及漆画中的娥皇、女英千里寻夫最后化为湘水之神的神话故事。北魏司马金龙墓漆画屏风既是魏晋时期漆器珍品,又是北魏绘画史上的佳作,以其独特的历史和艺术价值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物。娥皇、女英的故事展现了信守承诺,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中华民族妇女形象。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反映了当今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大同市博物馆在充分认识人类族群和文化多样性的基础上,加强不同地区和不同文明之间的平等交流、互相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希望借此国际交流契机,积极融入多元一体的世界文化之中。(山西晚报讯记者 南丽江 实习生 高冰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