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文化+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5-21 07:42:0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林荣 “文化+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

  “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记录了祖国万里山河、秀美风光,观看后大饱眼福。”这是省城市民去年观看完“江山如此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美协主席、副主席作品邀请展”后的留言。

  这次画展集中展示了当今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艺术家近年创作的近100幅精品,让太原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中国艺术风采。5月18日,谈到画展的成功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山西荣诚友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仍然感到非常欣慰。

  林荣是福建省福清人,很早就来到山西创业,从东南沿海的福清市来到黄土高原腹地的山西后,他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长期致力于我省文化交流合作。2016年组织“人说山西好风光”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山西采风活动。2018年5月参与组织并筹办了“中国书画30家巡展——太原站”的书画艺术展览;8月,与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一同前往电视剧《立秋》剧组进行走访慰问;9月参与并协办了由省人大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活动,用心学习山西的红色精神。2019年7月,参与并筹办了“江山如此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美协主席、副主席作品邀请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林荣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认为发展是企业追求的目标,但回报社会才是一个企业良性发展和社会责任所在。他资助贫困学生、支持乡村公益建设、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待业人员以及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在井冈山参加红色精神学习时,林荣与其他企业家共同捐资100万兴建了“融井爱心楼”,2019年10月组织并策划“不忘初心”书画采风团走进井冈山暨支持老区教育事业发展捐赠活动,并向井冈山捐赠书画作品、学习用具价值百万余元。作为福州市人大代表,林荣牵头成立了福清市榕代司法救助基金会,专为福清辖区内因受刑事犯罪不法侵害而导致贫困的被害人及其家属提供司法救助。他计划今年联合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在山西成立司法救助基金会,对因受刑事犯罪不法侵害而致贫的情况伸出援手,让基金会成为这个群体“温暖的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捐赠三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三次捐款捐物累计达15万元。几年来,他积极为各类公益事业、文化事业投入资金上百万元,企业的经济价值与社会责任实现有机融合。林荣说,我们的企业必须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在创造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林荣2019年两次参加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并担任副班长。他大力支持新阶层统战工作,积极申请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活动站,并对山西新阶层网络人士工作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予以大力支持。林荣表示,“省委统战部今年将创建10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活动站,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活动,我们公司积极申请创建,下个月将挂活动站的牌子,我们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站的吸引力、凝聚力,力争使活动站有特色、出亮点、创品牌。”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书法教学的总体水平,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新形象,推动当代书法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我们今年下半年计划承办‘劝学杯’全国大中小学教师篆隶书法作品展,目前来稿作者已覆盖全国七个大区,中国书协篆、隶书委员会也对该展览给予了热情关注与大力支持。”林荣说,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焕发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山西日报讯 记者 邓伟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