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打造独属清徐的生态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0-06-02 18:5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走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的街头巷尾,主次干道宽敞通畅、背街小巷干净整洁,县城多处施工现场景象繁忙、紧张有序,一派欣欣向荣。

  近年来,清徐县全县上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形成特色,三年大变样”的愿景和蓝图逐渐展现在全县人民面前,多个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重点工程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有着400年历史的东湖位于清徐县城中央,是该县标志性景点,近年来东湖岸边塌陷严重,绿化配置不足,各种设施破损严重。2019年年底,清徐县本着“留住历史记忆,体现生态活力、建设慢行文化走廊”的原则,全面启动东湖湖岸全线塌堰及绿化改造工程,建设规模为123336.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为58929平方米),施工完成后,东湖公园将与东湖连接,东湖将纵向扩容,湖边景观全面提升。

  清徐运动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建设完成后的公园绿化面积约33160平方米,栽植品种丰富的大树,配合散发负离子养分的常绿树,园内设有儿童活动区、成人健身区、老人活动区、城市文化展示区、球类活动区、服务区等,设计有慢跑路、游园路、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游乐场等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现自然人文风貌、提供休闲游憩空间为主要特征的独属清徐的生态城市名片。

  此外,清泉湖北岸公园建设工程的改造建设,将对周边66468平方米地块内的渣土进行清理,对场地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亮化,点缀布设健身小广场,安置健身器材,再添一处休闲健身的公园绿地。

  “今年是清徐县‘三年大变样’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五年进百强’全面提升抓发展的关键一年。东湖沿岸的改造项目、清泉湖北岸项目和体育公园的建成,将成为展现自然人文风貌、提供休闲游憩空间为主要特征的独属清徐的生态城市名片,必将进一步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文 吴晓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