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1:1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根祖圣地 华人老家 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即将启幕

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即将启幕

  福佑延万家,孝德感天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将举办“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旨在促进文化传承,讲好孝德故事,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掀起孝德文化活态传承热潮。

  活动之一 孝德敬茶,薪火相传树家风

  在碑亭茶室、民俗村明代四合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父母高座堂前,子女依次敬茶,感谢养育之恩,长辈向晚辈送出祝福寄语,以此增强孩子对尊亲奉孝美德的理解和认知。

  活动之二 孝心讲堂,感恩父母话亲情

  移民实证展览馆影视厅推出“孝德文化视频展播”,让青少年感悟移民先祖的生活辛酸和创业的艰难,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弘扬孝文化,传播正能量。

  活动之三 孝行体验,活态传承显魅力

  在献殿,每天定时开展一次免费祭祖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参与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游客在感受祭祀文化魅力的同时,收获一份感悟与心灵慰藉。

  活动之四 孝感动天,品德教育新课堂

  为了让游客全面深刻地了解孝文化,景区增设孝德节目,戏台上演旧二十四孝小品《芦衣顺母》、新二十四孝小品《常回家看看》《家和万事兴》、情景剧《孝敬爹妈》等精彩剧目。

  活动之五 孝亲有礼,槐乡味道表心意

  “槐乡味道”超市内散发着浓浓乡愁,槐花饼、大槐树酒、洪洞蒸饭、万安村“老咸菜”、大叶茶等50多种名优土特产供游客挑选。景区向游客发放商品优惠券;《大槐树移民》大型情景剧中的“县官”现场发放干粮,让游客品尝老家美食。

  活动之六 齐家总动员,欢乐嗨翻天

  游客在民俗村打麦场欣赏川剧变脸、喷火等魔术表演,在时代照相馆寻找几代人的文化记忆。同时,在指定区域内,既可参与清凉泼水活动,又可在泡沫机瞬间形成的“雪海”里狂欢,全家人手拉手一起踩泡泡。

  活动之七 最美全家福,定格在老家

  在景区家字影壁前设有孝德文化展,游客可在花坛与家字影壁间“有爱才有家”字样前或“只有回家才能拍到最美全家福”的背景前,尽情拍摄全家福,留下“回家”最幸福的瞬间。

  活动之八 游客拍视频,活动设大奖

  举办首届洪洞大槐树全民短视频第三期活动,主题为“我和大槐树的故事”,游客在景区可拍摄15秒至2分钟的短视频并发送至抖音、快手等平台宣传推广。拍摄发送视频的游客,依据全民短视频活动标准进行评比,对获奖者进行奖励。

  活动时间:2020年7月1日至8月25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