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清徐县:“一窗受理” 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0-07-09 13:28: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太原市清徐县实行“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方式,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率显著提升。

  “以往,一个项目审批有一系列繁琐的流程,需要提交材料给各个审批部门,一趟流程跑下来大约要好几个月。”山西凤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人员由衷地表示,“双湖城项目从2020年5月2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开始,仅仅27天全部办结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房许可证,真的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太原宇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四月天壹号院项目承办人员同样也感受到了审批局高效率审批服务带来的便捷。据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4月24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4月30日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6月11日办理施工许可证,每一个环节都以最快的速度顺利完成,与改革前相比,减少了办事流程复杂、重复提交材料、多个科室间沟通、审批意见不统一、反复修改等情况,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

  今年以来,该县行政审批局已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154件,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办件时间的缩减、办事效率的提升,充分表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清徐县将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痛点,把便民利企、促进创业创新、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改革工作的最终落脚点;着力破除审批服务制度体制障碍,构建更加系统、完善、科学、高效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努力打造“三对”“六最”营商环境,为推动该县实现“三年大变样、五年进百强”提供坚实的保障。(文 张敏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