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运城鲜枣成功出口美国 4年已出口14国

发布时间:2020-07-09 14:02: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7月8日早8时许,运城海关查检科工作人员接到万荣华荣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黄玥的报喜电话:“出口到美国的百件运城鲜枣已经在洛杉矶机场顺利清关啦!”听到从大洋彼岸美国传回来的喜讯,大家奔走相告。

  运城鲜枣(冬枣)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美国,再次进军欧美国家高端市场,书写了中国鲜枣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悉,运城市各类品种鲜枣百万亩,其中冬枣面积40.82万亩,总产量60万吨,总产值24.365亿元。自2016年鲜枣出口以来,已出口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14个国家和地区,且出口量逐年递增,累计达到608.29吨,货值205.55万美元。特别是今年1至6月份,出口量23.68吨,货值21.49万美元,是去年同期出口量的20倍。出口国家新增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

  今年3月12日,美国发布公告允许我国鲜枣对美出口之后,运城海关发挥职能优势,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研究《中国鲜枣出口美国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并告知运城出口水果企业,并向出口企业深度解析输美鲜枣病虫害防治体系、质量追溯体系、疫情疫病防控体系等具体要求,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将符合条件并有出口意向的注册备案企业、果园名单上报海关总署。经过运城海关、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和出口企业的通力合作,运城冬枣代表中国鲜枣首次出口美国。

  今年以来,运城市面对国际经贸下降不利因素,积极培育出口经营主体,全力推进运城果业出口平台建设。1至5月全市果品出口10.5万吨,货值1.13亿美元,同比增长54.4%和16.6%。在生产体系筑本强基上,1至5月份全市完成老旧果园改优12.5万亩;新建了32个标准化示范园区,总数达到104个;新认证出口注册果园2个,总数达到224个,出口认证面积达到35万亩。检验检疫体系提档升级,国家级温带果蔬检疫重点实验室设施不断完善。贸易营销体系不断拓展,批发商复购率达到60%,果品出口企业累计达到76家;加快“销售企业的营销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果业出口平台实体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运城苹果”知名度和运城鲜枣的影响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