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直播助农嗨购吕梁 山西吕梁特色茶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9 15:45: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钰颖

  【有修改】直播助农嗨购吕梁  山西吕梁特色茶产业蓬勃发展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左二)巡馆并品尝交口县冻绿叶茶 冯帅 摄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记者 石丽敏 通讯员 成娜):7月17日晚,“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暨吕梁枣芽茶大会在山西省吕梁市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举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宣布大会启动并巡馆。

  吕梁市地处吕梁山中段、黄河中游,气候温暖,光照时间充足,昼夜温差大,自然气候适宜多种道地药材生长,丰富的林业资源和中药材种植基础,为发展药茶产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推介吕梁特色茶时表示,吕梁红枣林、核桃资源丰富。全市现有红枣林160万亩,沿黄四县形成了长320公里、宽20公里的红枣林带,面积占全省的40%;在东部边山形成了100余公里的核桃林带,总面积达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为开发红枣叶系列药茶和核桃分心木系列药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来源。

  此外,吕梁特色林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全市特色林产业已发展到65万亩,其中沙棘25万亩、连翘18万亩、单季槐2.6万亩,为开发沙棘茶、连翘茶、槐花茶等系列药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中药材产业方面,目前发现的野生中药材品种达500余种,其中黄芩、柴胡、甘草、连翘、远志、板兰根、金银花、黄芪、生地等32种中药材列入道地药材,适宜人工种植的中药材品种50多种。全市发展人工种植中药材面积达35万亩,为开发中药材系列药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来源。

  今年以来,吕梁市委、市政府按四大板块布局全市药茶产业。西部以临县、兴县、柳林、石楼为重点,发展红枣叶、红枣芽为原料的枣芽红茶系列;北部以方山、兴县、临县、离石为重点,发展连翘茶、黄芩茶、黄精茶、芍药茶等系列中药材茶;东北部以文水、交城、岚县为重点,发展沙棘叶、玫瑰花为原料的沙棘叶茶、玫瑰花茶等系列药茶;东南部以孝义、汾阳、石楼、交口、中阳为重点,发展核桃分心木、金花葵、槐花等为原料的安神助眠茶、金花葵茶、槐花茶等系列药茶。

  7月17日晚,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共吸引778万人点击观看,成交量达6740单,销售总额达到233万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