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9 17:3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钰颖

【有修改】太原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继承(中),太原市副市长焦斌龙(右),阳曲县委书记裴耀军出席启动仪式 供图 太原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新时代新奋斗新起点,让人民享受高品质生活,送文化种文化兴文化,用文化涵养小康亮色。7月18日,山西省太原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启动,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继承,太原市副市长焦斌龙参加了阳曲县启动仪式。

  在阳曲县侯村乡侯村,惠民演出在《晋剧曲牌大联奏》中拉开序幕,来自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的160余位文艺工作者带来了晋剧优秀传统剧目《关公》、《徐策跑城》、《打金枝》等10个集锦选段。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晋剧”代表性传承人谢涛,石评梅扮演者王春梅,高君宇扮演者郭宏刚等人表演了《傅山进京》、《高君宇与石评梅》、《于成龙》等6段全国获奖剧目选段,演出以乡村大舞台的朴素形式,给广大群众送上高品质的节目。

  “早就盼望着能有这一天,太原市文化惠民演出给我们带来了精神食粮”,60岁的侯村村民曹大爷,打小爱听戏,当天晚上,他带着83岁的母亲等全家十余口人早早来到戏台,“今晚的演出有好戏有名家,我们盼到了想听的曲目,大饱耳福,大开眼界!”。

  为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既要‘送’文化、也要‘种’文化、更要‘兴’文化,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公共文化的主体”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社会氛围,太原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三大板块、两个层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三大板块即专业文艺团体惠民演出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群众性体育活动;两个层面是市级重点组织专业院团送文艺下基层社区乡村,县级就地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此外,娄烦县上演“我们走在小康路上”歌舞杂技团、话剧团表演等综艺节目;清徐县推出表演歌舞、朗诵、快板等综艺节目;古交市则进行了歌舞杂技演出。

  据悉,系列活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户外、小型、分散、多样、热烈、喜庆、鼓劲、安全的基本原则。惠民演出在太原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等地同时启动,在今年夏秋期间(七月至十月)开展。(文 成海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