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确保实现“平安中考”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4:08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严之又严强化疫情防控 细之又细做好服务保障 我省确保实现“平安中考”

  “目前,各地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和各种突发情况应对,全力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工作目标。”7月19日,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下的特殊中考即将举行,连日来,围绕“平安中考”工作目标,省招考中心对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招考中心在全省中考考务会上明确表示,各市要认真落实考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中考的工作标准要向高考看齐,与高考保持一致。按照要求,在考试期间,全省各中考考点都须设立测温通道,考生进考点时全部进行测温,要保持间隔1米以上,有序入场;每个县设立一个备用隔离考点,每个考点设置3个以上隔离备用考场,并按规定配备相应的监考人员;每个考点增加一名防疫副主考,配备防疫人员,准备各种防疫消毒物资等;主考、副主考和监考人员在原来职责基础上增加了防疫等职责。同时,各地要根据本地天气情况,在考点配备专职或兼职的防暑降温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资,包括向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凉白开、夏季常用药品等,为保密室、工作场所和考场配备空调、电风扇等。

  “希望广大考生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冷静应考,取得好成绩!”省招考中心日前发出温馨提示,列出了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并给考生提出解决对策。比如,如果考试当天丢失准考证,考生应立即向考点老师讲明情况,先考一科,下一科开考前带来;如果已经到了考点或在去考场的路上,突然发现忘带考试文具,不要自己回家拿,时间允许就电话通知父母或亲戚朋友送来,不行就在考点附近的商店购买;按规定,弄脏试题、答题卡会被认为有故意作标记的嫌疑,但如果无意弄脏了,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省招考中心还特别提醒考生,由于7月22日上午英语科目考试先考听力,考生务必在8:15之前进入考场,8:15之后不准入场。此外,省招考中心还要求各地做好中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针对今年考试延期、志愿填报顺序改变、录取时间压缩等情况,努力为考生提供各种形式的咨询和考试服务。(山西日报 记者李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