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艺术创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3 10:52:01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7月22日,全省艺术创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总结2019年艺术创作工作,部署2020年艺术创作重点任务。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艺术创作的引导和管理进一步加强,持续推出优秀文艺作品,上党梆子《太行娘亲》主演荣获第十六届文华表演奖,舞剧《吕梁英雄传》入选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展示了我省艺术创作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调动全省各类文艺院团的积极性,超额完成“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长效机制逐步健全,艺术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正确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艺术创作规划,完善艺术创作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等重要节点、重大题材、重点工作,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全力打造精品力作,组织参加好全国性重大活动,以弘扬三晋文化为主旨,办好首届晋剧艺术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新需求,高质量完成“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等“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探索文旅融合新方式,不断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山西演艺集团及所属院团负责同志,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科室、艺术创作研究机构、文艺院团负责同志,民营院团及特邀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山西日报 记者孙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