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将打造10条主题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0-07-27 08:53:32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 我省将打造10条主题旅游线路

  7月26日,从省文旅厅传来消息,《“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推动山西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和内涵挖掘,以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比较优势,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实施方案》,到2021年,我省将打造10条成熟的主题旅游线路,建设20处国宝级文物活化利用试点,培育30个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改造提升60个历史文化景区,完善一批文化文物场所软硬件设施,开发一批有影响的创意产品和宣传产品,提升一批历史文化品牌节庆活动,在全省旅游场所全面开展活动;到2023年,把“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培育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构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体,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入晋旅游,感悟三晋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围绕“读什么、谁来读、怎么读”来做好设计。从历史脉络、古迹遗存、文化传承等方面,对我省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挖掘与旅游业相关的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摸清资源底数,构建“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内容体系。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梳理相关联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脉络,形成完整的历史文化体系。

  活动将把贯彻落实“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嵌入全程,围绕历史文化主题加强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建设管理,推动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塑造山西文旅高品质服务品牌。“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将成为全省第六次旅发大会、2020年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重大活动的重要内容,并以此为主题开展2020年全省金牌导游大赛。活动分为制定方案、活动启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稳步进行。(山西日报 记者张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