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海关助力食品级黄粉虫出口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6:3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大同海关助力食品级黄粉虫出口

  7月28日,经大同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大同海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5吨食用干黄粉虫顺利起运,将于8月6日抵达韩国釜山港口并进入该国市场。这是继2019年11月14日该公司首次出口500千克食品级黄粉虫试单,经韩国食品监管部门及客户对产品跟踪、确认,各项质量安全指标全部符合要求后,首次以正式订单出口韩国。

  在该公司的成品车间里,大同海关关员对即将出口的干黄粉虫进行最后检验及监装。“由于以往都是饲用级黄粉虫,这次升级到食品级,在山西甚至全国都是第一次,在大同海关的帮扶下,通关时间大大缩短,我们出口更有信心了。”公司负责人王占希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大同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企业实现产品升级,保障出口食用干黄粉虫质量安全水平符合进口国和客户要求,帮助企业了解输入国家和地区的检验检疫准入程序和标准要求,以及快速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质,不断强化从养殖到产品的全链条监管和技术服务,对企业获得的HACCP、ISO9001和ISO22000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开展有效性验证,并定期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测。通过对事前环节的严格把关,实现了在出口环节的快速验放,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

  据了解,大同海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同市云州区峰峪工业园,是山西省首家规模化养殖、加工食品级黄粉虫的扶贫助残企业。该企业目前可年产食品级黄粉虫1200吨,黄粉虫售价由原来饲料级3300美元/吨,提高到食品级6000美元/吨,推动了我省黄粉虫产业的升级。与此同时,企业每年可解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1500人就业,其中解决易地搬迁800人就业,已间接带动3000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山西日报 记者赵志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