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宣传党的好声音 凝聚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7:16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党的好声音 凝聚社会正能量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这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我曾经问过专业人士,咱们平遥的煤炭资源还能开采多久?答案是:仅剩20年的时间。所以和全省一样,平遥的转型发展也是刻不容缓、迫在眉睫的事情!”

  8月10日上午,艳阳高照,平遥县党政大楼七层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全县宣教系统副科以上干部100多人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理论教员雷秀堂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位拄着拐杖上台的老人讲到“生态文明”处,激动地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台下的听众也随之爆发出更热烈的掌声。

  坚持55年干部理论教育的雷秀堂已是八十高龄,但治学严谨、探究钻研的作风没有丝毫减弱,他在理论宣讲的道路上呕心沥血,至今已积累了410万字的读书笔记、论文、卡片等资料。为了讲好这一课,雷秀堂早在2个月前就开始搜集资料、准备讲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刚一发行,就从书店购买了书籍,认真研读、做好笔记,并坚持到群众中去调研,了解县域实际。

  此次宣讲中,雷秀堂以“文化自信”“以人民为中心”“生态文明”等关键词为提纲,结合自己早年的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案例、风趣的方言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蕴含的情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宣传了党的好声音,凝聚起社会正能量。

  接地气又不失理论高度的宣讲让平遥县宣教系统的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雷秀堂的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方面的一些重要论述理解得更深刻更透彻了,回去要认真消化吸收宣讲内容,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理念贯穿到本职工作中。

  “今后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高医护专业技能和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听完宣讲,意犹未尽的平遥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郝晓辉激动地说。

  平遥县文旅局局长姚晋峰刚到新岗位不久,他满怀信心地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听完宣讲,我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平遥古城这一全人类的瑰宝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让世界文化遗产的价值更加熠熠生辉。”(白续宏 曹华芸)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