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再邀客“归来”

发布时间:2020-08-27 08:51:0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再邀客“归来” 将于9月21日至27日举行系列活动

  8月26日,2020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临汾市尧都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1日至27日举行,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及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定位为影响全球的中华根祖文化活动,定于9月21日至9月27日举办,活动内容包括缤彩纷呈·盛世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尧舜德孝·根祖尧都——第三届尧文化高峰论坛、携手共赢·圆梦尧都——2020山西·临汾招商引资推介会、齐颂圣祖·欢唱尧都——德孝文化戏曲小视频网络大赛、融媒聚焦·魅力尧都——尧都文化旅游网络宣传周、博弈春秋·好客尧都——2020“尧王杯”围棋大师邀请赛、春华秋实·厚德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七大项。旅游节期间,还将隆重举办2020第三届尧都民间祭拜尧帝大典活动,进一步打造世界华人“寻根祭祖”主祭坛,塑造“华夏文明之源、炎黄子孙之根”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整个文化旅游节活动按照省委“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做足文章”的要求,采取“线下+线上”“现场+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现。新闻发布会上,专家学者傅谨以《戏台与表演:魅力尧都的戏曲资源》为题,从尧都现存的3座元代戏台讲起,作出“山西尧都将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样本”的论断,盛赞尧都是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远古文明遗存与近代文化积淀、非遗产品活态传承的最佳展示地,在这里文旅融合发展能让游客获得难忘的人文体验。

  尧都文化旅游节之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擦亮了尧都品牌。(山西日报 记者张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