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入选国家改革名单

发布时间:2020-08-31 16:43: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确定79个项目作为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榜上有名。

  增量配电是指电网公司以外的公司投资建设配电网。2015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按照有利于促进配电网建设发展和提高配电运营效率的要求,探索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的有效途径。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投资业务,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2016年至2020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陆续公布了5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资、降低工业园区企业用电成本、促进配电网建设和提高配电网运营效率,具有先行先试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清徐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环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在硬件上,始终注重和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配套建设;在软件上,下大力气提供优质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同时,坚持“企业至上”,倡导“为企业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通过电话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清单化服务、评价式服务、干部备案服务、“惠商证”等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园区企业用电量大的实际,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量体裁衣、量身定做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项目规划,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正式运营后,服务范围将达10平方公里,占整个清徐经济开发区面积的三分之一,可为园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强大的电源支撑。(文 张孝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