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议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3 09:57:1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李佳主持召开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议政座谈会

  9月2日,省政协召开议政座谈会,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李武章、谢红、李思进出席。

  8月以来,省政协依托各专委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及我省30个专项规划编制中的重点问题,通过走访、座谈和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调研了解外省好的做法和思路举措,还收集梳理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其间,召开座谈会33场次、省政协委员参与率94%,共收集意见建议1780余条次。会上,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分别综述了调研建言成果。

  李佳对委员建言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梳理归纳和报送工作,努力将委员的思想火花汇聚成智慧火炬。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贯彻,持续深化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胸怀“两个大局”,着眼我省蹚出转型新路和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追赶型产业、转进型产业、领先型产业、换道超车型产业、战略型产业的不同特点和发展趋势,分门别类提出建议,推动我省在国家战略中站位、在产业变革中抢位、在转型综改中进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协调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的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交出一份优异的政协答卷。(山西日报 记者邓伟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