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启动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6:5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9月13日,山西省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太原市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山西”,由省交通运输厅、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

  根据活动安排,“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时间为9月份,其中“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27日。活动期间,举办方将在倡导绿色出行、创建公交都市、公交优先发展、关爱司乘人员、提升公交服务、创新城市客运服务新业态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氛围。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给全省市民朋友们的《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大家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力争做到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充分使用共享单车等多种新兴出行方式,享受绿色出行带来的低碳和便利;在绿色出行中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主动放弃汽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在绿色出行的同时,遵守城市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公共自行车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秩序,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近几年,我省积极推动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众绿色出行意识、公交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日益增强,城市绿色出行水平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公交运营线路总长度4.5万公里,公交车数量约1.6万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1万辆,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8个百分点。(山西日报 记者冷雪 李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