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省学联十二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2:3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9月15日上午,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领导李俊明、吴伟、席小军出席会议。

  曲孝丽向全省广大青年、大中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近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山西青年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给予充分肯定。曲孝丽强调,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担使命、奋力拼搏,在率先转型发展蹚新路上挥洒青春汗水、实现人生价值。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学细悟中固根本,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读史明志中正方向,担起时代赋予使命;在体悟优势中增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融入山西转型发展伟大实践中。二要发奋成长成才,努力成栋梁、接好班。全力提升本领才干,成长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用心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魄,塑造阳光心态,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大胆蹚新路、抢先机。在创新创造上勇当先锋,聚焦“六新”和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为转型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在创优创先中实干奉献,到火热的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

  曲孝丽强调,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带动更多青年共同成长进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主导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各级学校要重视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建设。社会各界要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会议将总结省青联和省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工作规则》和《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省青联和省学联领导机构。(山西日报 记者陈俊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