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09-22 16:31: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

  国际在线消息:9月22日,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会见了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双方分别介绍了山西省档案馆及国际在线的相关情况,并就《档案里的黄河故事(山西)》微纪录片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举行会谈_fororder_1

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讲话 摄影 刘剑

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举行会谈_fororder_2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讲话 摄影 曲艺

  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代表省档案馆对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山西独特而深厚的红色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德孝文化、民俗文化等,都是在黄河文化的孕育下产生的,是黄河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档案人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发挥着“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传承、保护黄河文化责无旁贷。山西省档案馆希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运用国际在线的平台优势,通过共同努力,贡献档案力量。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详细介绍了国际在线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国际在线通过44种语言向全球进行传播,受众遍布全球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语言种类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语种、多应用、多终端网站集群。《档案里的黄河故事(山西)》微纪录片,是山西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其灿烂丰富的黄河文化的一次创新,希望通过本次拍摄,打造出精品佳作,进一步展示黄河文化的历史印记和传承创新。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刘益令出席会议。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主持会议,山西省档案馆、省委党史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