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将举办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6:03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六新”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我省将举办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9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我省将于9月28日在太原市举办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本次峰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理事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新机遇、新动能、新格局、新活力”。峰会将邀请部委领导、相关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就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并组织信创、集成电路、软件、大数据等相关企业对接、签约,落地新项目,凝聚新资源,共谋新发展。峰会期间,将签署相关落地山西的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并对相关机构进行揭牌。

  此外,峰会将设立集成电路和软件两个平行分论坛,由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专题报告。峰会期间,还将举办集成电路、信创企业、软件企业和高校创新成果展览展示。

  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占祥表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半导体、软件、信创和大数据产业作为全省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扶持5G、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引进落地了一批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形成了一批重大成果,我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我省集成电路和软件业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滩占先,全力突破。”张占祥表示,国务院近期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山西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我省即将出台贯彻落实的政策意见,通过一揽子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全面提升我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水平。

  作为峰会理事会的理事长单位,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在本届峰会上拟签约8个重大项目,涵盖大数据存储和交易、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超算、太阳能电池、人才引进等领域,合作单位有百度、华为、浪潮、中电子等共11家,投资金额约56亿元。(山西日报 记者刘瑞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