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清徐县开展飞行大会“五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5 18:50: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确保2020年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的顺利举办,有效防范和应对处置飞行大会期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组织公安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卫健体局、发改、孟封镇在尧城机场开展2020年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五防”综合应急演练。

【山西稿件】太原市清徐县开展飞行大会“五防”应急演练

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供图 清徐县委宣传部

  演练着重围绕防恐、防暴、防火、防疫、防人为破坏等5方面开展。各专项演练组根据专项预案进行针对性演练。  

  此项演练模拟以某单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展开,按照事件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响应、应急终止、后期处置5个程序进行推演。小吃一条街上,各应急中队就位,应对处理可能发生的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时,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立即组织医疗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县市场监管局对有毒食物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和原料、工具、设备进行处理、并对现场进行封锁,防止事件扩大;县公安局调查毒物来源,控制或抓捕事故责任人。

  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点评,清徐县要求各参会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处置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清徐县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明确各自职责,熟悉了应急预案的流程操作,为飞行大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文 张孝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