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十月鸣枪

发布时间:2020-09-30 09:59:0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二○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十月鸣枪

  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日至16日举行,本次比赛以“骑游山西 畅读历史”为主题,与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游山西读历史”的主题一脉相承。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有关情况。

  本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中国自行车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山西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吕梁市、阳泉市5个市政府共同举办。本届赛事总距离为547.5公里,共设6个赛段,分别为太原东山赛段、吕梁黄河一号赛段、朔州右玉赛段、大同长城赛段、阳泉太行山赛段、太原西山赛段,路线多为山区路段,坡多、弯多、难度大、观赏性高。

  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车队参赛受到限制,本届赛事将在国内注册的洲际队、省市队、俱乐部队中优选10支具有国际水平的车队参赛,充分展现专业车手精彩车技。为了让更多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来,体验公路自行车的速度、激情与运动的乐趣,每个赛段将同时组织业余选手的骑游活动,为市民们提供一次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本次比赛是继我省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的再延续、再升温、再发展,是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健康中国山西行动实施意见》,聚力“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全面推进后二青时期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赛事坚持“体育+”融合发展理念,推广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品牌,宣传山西在“两转”基础上的发展成果和山西新面貌、新形象。本届比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更是推进体育和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是扩大我省对外开放与宣传交流、带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健康生活方式的“金色名片”。(山西日报 记者周慧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