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4国53部影片亮相

发布时间:2020-10-13 13:42: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4国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11

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导演贾樟柯开幕式致辞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4国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22

  山西籍导演宁浩(左)、导演张一白、演员张译(右)现身平遥国际电影展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4国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33

  导演田壮壮参加影展的“电影人”系列学术活动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4国53部影片亮相_fororder_44

  演员廖凡作为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评审团成员出席评委见面会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月10日晚,2020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拥有2700多年历史的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塞尔维亚、以色列、法国、意大利、巴西等24个国家的53部影片将陆续亮相平遥电影宫,其中近半数影片为全球首映。

  平遥国际电影展是晋中市和平遥县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晋商晋才”回乡创业部署要求,与山西籍著名导演贾樟柯共同创办的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准电影艺术盛会。2017年创办以来,从“平遥元年”到“电影回归市集”,从“大家和大家”到“电影,从来不是孤城”,平遥国际电影展彰显了古城平遥开放包容的文化自信,凝聚着省市县与电影人、电影爱好者命运与共的电影情怀。

  与往届不同,本届电影展及时回应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事件,将电影展主题调整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共设立“卧虎”“藏龙”“首映”“从山西出发”和“回顾”五个单元。展映的50余部影片,43.4%为全球首映,除中国影片外还有不少来自海外的优秀影片,亚洲首映率88.7%,中国首映率100%,其中包括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GDA导演大奖的获奖影片《捕鲸男孩》,威尼斯国际影评人周开幕片《幻觉之书》,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婚姻连系》,荣获第7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导演的韩国影片《逃走的女人》等多部海外佳片。

  本届影展的“电影人”系列学术活动,邀请到中国导演田壮壮,导演刁亦男,知名出品人、制片人任仲伦开设大师班。对话方面,既有管虎、王中磊的对话,也有电影与建筑、电影与音乐、电影与教育的跨界对话。

  在当晚举行的本届电影展开幕式上,平遥国际电影展授予导演田壮壮最高致敬荣誉——“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著名歌手毛阿敏演唱了山西旅发大会主题曲《现在就出发》;开幕式还推介了山西省“一市一县”影视拍摄取景地,推荐本地旅游资源以及拍摄资源,实现本土文化与电影艺术的高度融合,助力山西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文/图 朱晓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