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0:4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奖项揭晓 25项“荣誉”花落各家

  10月16日晚,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揭晓各项荣誉。

  据了解,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共揭晓“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中国电影海外贡献荣誉”“2020荣誉”“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费穆荣誉”“青年评审荣誉”“迷影选择荣誉”“发展中电影荣誉”“平遥创投荣誉”等25个奖项。

  每十年评选一次的“2020荣誉”奖由管虎及《八佰》剧组获得。影片《裂流》斩获本届电影展“迷影选择荣誉”和“青年评审荣誉”两个奖项。

  “费穆荣誉”由费穆家人授权贾樟柯艺术中心组织及统筹,旨在传承弘扬费穆导演的精神,鼓励并奖励优秀华语影人,促进华语电影艺术发展。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电影《不止不休》导演王晶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导演;电影《汉南夏日》获得“费穆荣誉”评审荣誉;电影《荒野咖啡馆》主演刘雅瑟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电影《野马分鬃》主演周游获得“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

  电影《捕鲸男孩》获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影片;电影《绿洲》导演伊万·伊基奇获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导演;电影《由宇子的天平》获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评审荣誉;电影《爱莎》获得“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特别表扬。“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由罗西里尼家族设立,旨在传递罗伯托·罗西里尼的人文关怀精神,鼓励并表彰优秀影片及电影导演,促进电影艺术发展。

  “平遥创投荣誉”和“发展中电影荣誉”分别从入选“平遥创投”和“发展中电影计划”单元的项目中优选出荣誉得主,并给予现金奖励,以支持影片的后期制作和发展。《凶手们》《成为克里斯》《好愿在人间》《河州》《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春困》分别获得“平遥创投荣誉”相应奖项。《深空》《进化论》《石史诗》《珍珠》《街娃儿》《西南角人物》等优秀影片摘得“发展中电影荣誉”各项奖。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被授予“2020中国电影海外贡献荣誉”。他主持创作、制作的电影曾两次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六次获得戛纳电影节重要奖项等。任仲伦认为,平遥国际电影展一个最大的贡献,就是把年轻人推到中国电影重要的位置上。(山西日报 记者裴云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