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欧洲站)开启“云推介”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5: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记者 李胜兰 通讯员 杨帅):近日,由山西省贸促会主办的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欧洲站)暨山西·欧洲项目合作线上推介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六新”及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专业推介”、“专场对接”、“专致招商”为主要特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力打造山西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外开放活动新模式,助推山西省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欧洲站)开启“云推介”

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欧洲站)暨山西·欧洲项目合作线上推介会现场 摄影 刘通

  本次活动在山西太原设主会场,30余家省内企业、开发区等单位在主会场进行招商和项目合作相关推介。欧洲国家有关政要、使领馆、经贸机构、商协会和百余家企业嘉宾在线参会。本次活动分为“云发布”、“云推介”、“云洽谈”等环节,中英文同声传译传递两地合作心声,直播平台开放吸引各界人士参与。

  每个专场活动以具有相关特色产业的开发区为主体,进一步发挥开发区在促转型方面的平台功能。运城经开区、晋中经开区、大同经开区、阳泉经开区、吕梁经开区、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负责人现场推介特色产业,发布对外招商和合作需求,瞄准欧洲先进技术和优势,强强联手提振开发区外向发展水平。

  本次推介活动分三个专场进行,分别是新装备、新产品专场,新技术、新材料专场和农业、医药与大健康专场。山西省内、欧洲国家企业根据各自经营领域,针对性参加专场对接活动,现场连线洽谈,锁定合作目标,达成初步意向。大运集团、阳煤奥伦、海洋液压、同济药业、辰兴高科等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在太原主会场现场推介其优势产品,并与来自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法国、荷兰、瑞士、爱尔兰、希腊、芬兰等国的企业线上洽谈,促成更深合作。

  本次活动在促进经贸交流的同时,围绕“项目为王”,大力开展招商。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在太原主会场专题推介山西省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传播山西好声音、推介山西品牌美誉。晋中开发区集装箱汽车列车项目、奇村温泉康养小镇项目、辰兴高科·中德智造创新港项目等,在做足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以十足的诚意亮相推介会,寻求外资合作。

  在本次会议的筹备阶段,山西省贸促会主动作为,根据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黄河新型化工有限公司、阳泉中嘉磨料磨具有限公司、阳煤华越奥伦胶带等企业提出的具体对接需求,在欧洲地区匹配相关企业和合作商。通过数据服务平台,对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招商引资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各开发区产业发展合作需求等提前进行“云发布”,全方位充分展示山西省巨大的市场空间、广阔的发展潜力和涌动的创新活力、热忱的招商诚意,努力确保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欧洲站活动在金秋时节收获丰盛成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