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进出口逐月企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9:5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 我省进出口逐月企稳向好

山西省进出口逐月企稳向好

  11月2日,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今年以来,该关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深入实施“六稳”“六保”等政策措施,我省外贸进出口企稳向好的势头继续巩固。据统计,前3季度,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83.1亿元。

  据介绍,今年一、二季度我省进出口值分别为264.3亿元和288.5亿元,三季度进出口达430.3亿元。从月度进出口值看,月度累计进出口降幅逐月收窄,从前5月累计进出口降幅的10.8个百分点收窄至前9月的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累计降幅从1-5月份的10.7个百分点收窄至1-9月份的2.7个百分点。

  从贸易企业看,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明显,进出口233.8亿元,同比增长22.4%,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3.8%,比上年同期提升5.5个百分点,彰显外贸经营活力。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进出口367.7亿元,同比增长0.8%,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7.4%,比上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外,出口展现较强韧性。第三季度,我省手机出口632.6万台,同比增长7.4%,接近一、二季度手机出口数量之和。前3季度,手套等防疫类物资出口4.3亿元,同比增长197.2%;医药材及药品出口13.6亿元,同比增长14.4%;农产品出口6亿元,同比增长23.4%。(山西日报 记者孟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