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共享进博机遇 山西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0-11-06 09:10:03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关注进博会】共享进博机遇——山西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侧记

共享进博机遇 山西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侧记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进宝”在场馆内外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史晓波摄

  11月4日,“进博时刻”如约而至。

  宛如一枚银色“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迎来了一场全球瞩目的贸易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携4000多人共赴这场“东方之约”,共享开放机遇,共促合作共赢。

  一颗重达88克拉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钻石、玩具巨头乐高带来的直径2米的“乐造星球”装置、一款全新味觉体验的“黑色口香糖”……在本届进博会上,许多“新奇特”产品闪亮登场。特别是“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

  11月5日上午一开馆,山西臣功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也直奔进博会今年新设的节能环保专区,感受“绿色黑科技”的魅力。“今年进博会新设了一个节能环保的专区,由于我们是生产清洁能源设备的企业,所以非常想来看一下。受疫情影响,原本相约在这里见面的国外客商没有来,我们就在网上进行了沟通。随着进博会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新产品、新技术的首发都是在这里,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李也说,在本届进博会上我们是第一次带着产品来参加山西形象展示。

  在进博会我省进行非遗、中华老字号及文旅展示的展区内,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晓峰谈起了在进博会上的收获:“这三届进博会我都来了。第一届的时候主要是想来感受一下进博会的盛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到了第二届,因为非洲猪瘟影响到我们企业的原料来源,所以第2年来的时候目标很明确,就是想在进博会上找到国外的供应商。来了以后确实收获不小,和巴西、德国、西班牙的客商都达成了合作,现在我们一年有七八千吨的肉制品是从国外进口回来的,有效弥补了我们在国内采购的空缺,保障了企业的正常发展。今年是第3年,这次就不仅仅是观摩学习合作,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摆上了进博会的展台。所以,我们企业在这三年走了三步,不仅是学到了别人的东西,今年也想把自己展示给别人。”

  “我也是连续3年都来参加进博会,前两年我们都是采购了台湾一家企业的芯片和元器件,通过元器件的再深入研发和组装来生产家用机器人。而这次进博会,我们除了采购以外还带来了自己的产品。现在除了在国内进行销售以外,也已经有一些德国、韩国、日本等地的意向客户了。”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普对今年来参加进博会的认识更深刻一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的进博会如约而至着实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希望山西品牌的产品不仅仅在山西销售,还要走向全国,更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开放催生机遇,开放带来发展。山西将借进博“东风”,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记者孟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