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6部作品入选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8:51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公布 我省6部作品入选

山西省6部作品入选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我省有6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其中,山西省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京剧《文明太后》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晋剧《傅山进京》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孝义市文化馆创排的孝义木偶戏《红军娃》、山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排的民族管弦乐《青春右玉》、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歌曲《表里山河》、长子县文化馆创排的长子鼓书《最后一笔党费》入选“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今年以来,省文旅厅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全省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精品创作,抒写伟大时代,重点新创和打磨提升了一批反映时代精神、讲好山西故事的舞台力作。其中,上党梆子《沁岭花开》、舞蹈史诗《黄河》列入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晋剧《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上党梆子《申纪兰》列入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计划;上党梆子《太行娘亲》、舞剧《吕梁英雄传》亮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反响热烈。此外,晋剧《向阳花开》、蒲剧《党旗飘飘》、歌舞剧《北魏长歌》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新创作品初立舞台,话剧《于成龙》《东征!东征!》《路》、舞剧《太行山上》《刘胡兰》等省级重点扶持作品正在加紧创排。

  据悉,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工作,省文旅厅将建立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引导,坚持“集思广益”,鼓励“创新出彩”,重点落实“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总要求,集中我省优势创作和专家力量,调动文艺院团和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制定科学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同时在资金及政策上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入选项目按时限、高质量完成。(记者孙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