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山西:太原公安“两个通办” 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0-11-12 19:51: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11日,山西太原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两个通办”工作成效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振军介绍相关情况。

  在“一网通办”方面,2018年3月,太原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审批服务改革的试点单位,抢抓机遇,强化省城公安责任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先行先试、创新探索。太原市公安机关坚持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了234项审批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确定了审批事项清单、压缩了办事时间、优化了办事流程、编订了办事指南,为平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10月,“一网通办”平台增加“限行预约”便民业务,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太原公安“一网通办”平台的关注用户已达290.2万人,实名认证达226.3万人,办理业务1057万件;注册企业12.4万家,办理业务710万余件;太原市“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累计使用量24万余人。

  在“一门通办”方面,2019年11月,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一门通办”综合服务工作,确保人员配备、设备安装、业务培训全面到位,保障了“一门通办”工作的顺利推进。

  2020年3月13日,太原公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部113个户籍派出所同步上线 “一门通办”综合服务业务,群众可以在太原市公安机关所有户籍派出所无差别办理出入境、交管、户政27项业务,在公安派出所窗口新推出的5项出入境业务和17项交管业务,基本涵盖了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所有业务,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实现了 “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一门通办”办理业务408359件。

  “一网通办”与“一门通办”以全省公安大数据建设为依托,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的无缝对接,满足了群众网上网下的差异化需求。

  下一步,太原市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不断完善“两个通办”功能应用,挖掘便民利企新举措,打造太原亮点,创造太原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文 白旭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