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举行山西药茶俄罗斯专场“云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3:59: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山西举行山西药茶俄罗斯专场“云推介”活动

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俄罗斯药茶专场活动现场 摄影 刘通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18日,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俄罗斯药茶专场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

  这是山西品牌丝路行今年举办的第三场线上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太原和莫斯科设置线下主会场,依托云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推介洽谈和交流。

  活动紧紧围绕“山西药茶”这一主题,宣传晋商万里茶道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药茶独特制作工艺和功效,推介山西省丰富药茶种类和产品,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

  据介绍,山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多样的道地药材资源。目前,山西省有上百家药茶加工企业,开发出连翘叶、沙棘叶、桑叶、枣叶、毛建草、槐米等单品茶和黄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200余款产品,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品牌创建等方面初具规模和影响力。

  “希望通过‘云推介’‘云洽谈’,把山西药茶这一原创特色优势品牌推向国际市场,推动山西各类药茶企业与俄罗斯对口经贸机构、商协会以及有关企业交往交流交融、互通互利互惠,促进合作共赢。”山西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焦惠生说。

  现场,山西6家药茶企业分别对其药茶产品作了推介,推介产品包括临汾连翘茶、吕梁枣芽茶、忻州山沙棘茶、运城槐米、桑叶、杜仲茶等。俄罗斯医药健康企业和贸易、商协会负责人与高校医学专业教授及康养专家在莫斯科会场参会,和太原主会场药茶企业以及线上参会的药茶企业连线互动,围绕拓展俄罗斯市场、助力“山西药茶”走向国际等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为提高本次活动成效,主办方在活动前向莫斯科寄递了山西药茶样品,并在莫斯科会场进行陈列展示,组织现场品鉴,俄罗斯参会嘉宾对“山西药茶”这一独创特色优势品牌赞口不绝。同时,在太原主会场也设置了药茶品鉴区,更加深入的宣传推广了山西药茶。(文 杨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