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紧扣战略目标 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8:08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林武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务虚会上强调 吃透中央精神 紧扣战略目标 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工作

  1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务虚会,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2021年政府工作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吃透中央精神,紧扣“十四五”规划和“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政府工作,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王一新、张复明、贺天才、刘新云、王成、吴伟、卢东亮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林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谋划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站在新发展阶段这一时代背景下谋划各方面工作,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比较优势、抢占发展先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总结提炼近年来推进转型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制实施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林武强调,要在近几年持续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积厚蓄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拔节起势。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分行业分领域研究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明年经济指标进行科学合理测算,保持争先进位的强劲态势。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安全生产、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找准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要对表中央精神、对标先进地区、对接重大战略,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倍增计划等任务,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管用好使的政策措施,为做好明年工作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林武还就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个一批”活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山西日报 记者张巨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