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出台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9:4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坚决遏制各类煤矿安全事故发生 我省出台最严《特别规定》

  11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发布并解读《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

  今年以来,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至11月23日,全省煤矿共发生安全事故12起、死亡25人,同比减少7起、22人,分别下降36.84%、46.81%。截至10月底,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023,同比减少0.016、下降41.03%。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尤其是进入10月份以来,连续发生了3起较大事故,暴露出我省煤矿安全生产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煤矿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近期我省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特别规定》起草并修改完善后,经11月20日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11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并将于12月1日施行。可以说,《特别规定》的出台,是我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具有重大意义。

  《特别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我省坚决遏制各类煤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别规定》共十八条,从矿井设计、生产布局、灾害治理、现场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严厉措施,对煤矿严重违规、冒险作业等行为依法从严处置。(山西日报 记者张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